專技◆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社政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理論主張政策的制定是各利益團體相互競逐之後的結果?
(A)多元論
(B)統合論
(C)菁英論
(D)國家中心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lare Hsieh (2012/08/09)
「多元論」認為公共政策是由社會上各種利益團體和政黨等,經過溝通妥協、討價還價後所得到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Danking Micha (2019/07/30)

在後工業社會下,新自由主義蓬勃發展,市場自由、思想開放、價值觀變遷,多元聲音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而此時的公民社會反映了多元的價值思考,並藉由組成承載各種思想的利益團體向政府進行遊說、施壓以改變社會,達成特定目的。因此多元主義的展現正是擁有來自於不同利益團體間的競逐、折衝與協調的結果。


4F
Emma 高三下 (2021/06/14)
統合論:
多元論與菁英論的結合理論,認為權利並非集中於某些菁英手上,但也非有效的分配給社會大眾,而是由影響力被認可的利益團體參與決策的制定,並在既有之共同利益中,進行權力運作。

菁英論:
政策為菁英決定,而非一般人需要

多元論:
政策是社會普羅大眾一起決定的,各種利益相互競逐

國家中心論:
行政官僚影響政策
5F
詩菲-112四等社行、社工 高三下 (2024/01/01)

我看講義書整理出來的
PPT用心製作,可以收藏方便自己準備考試
再麻煩 幫我點個讚 謝謝喔

ans5999176-6592ce1a0cf41.jpg

下列那一理論主張政策的制定是各利益團體相互競逐之後的結果? (A)多元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