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面那一種女性主義理論認為女性的不公平來自性別社會化的問題,主張若修改各國的法令及制度便能夠改善性別不平等的現象?
(A)自由主義女性主義
(B)社會主義女性主義
(C)激進女性主義
(D)多元種族女性主義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oyce Shen 高三下 (2012/06/25)
自由主義者鼓吹的「尊重個體自由,保障機會平.....看完整詳解
4F
我要當藥師 國一上 (2019/04/10)
自由主義女性主義企求在既定的社會體系中改革,社會主義女性主義要革命性地建立一個新的社會體系。
5F
Jacky Hu(113 大一下 (2021/09/18)
自由女性主義:主張男女具有相同的成就與潛能,由於人類社會存在不平的現象,阻礙女性的發展。
激進女性主義:反對父權體制的壓迫。「個人即政治」。
社會女性主義:主張唯有分析父權社會與資本主義社會下的女性生活經驗才能真正的瞭解女性被壓迫的原因。
多元文化女性主義:禮讚男女差異。肯定女性關愛照顧他人特質,避免以男性為中心的思考模式。
後現代女性主義:強調主體性是多樣的,不贊同分類。強調語言中隱藏的權力關係。

6F
缺好友(做任務領幣用)QA 高二下 (2022/03/12)

請問這裡指的性別社會化和社會主義女性主義說的「男女差異是社會化的結果」的社會化是相同意思嗎?

但是除了這題之外我並沒有看到自由主義女性主義關於性別社會化的論述。只有性別歧視、性別刻板印象。

我看到的性別社會化是指將其所在社會的性別規範(性別期望、性別角色)內化的過程。

性別社會化應該不等於性別歧視/性別刻板印象吧?謝謝。

下面那一種女性主義理論認為女性的不公平來自性別社會化的問題,主張若修改各國的法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