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信託實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不動產物權中除所有權及用益物權外,尚包括下列何項擔保物權?
(A)典權
(B)地役權
(C)抵押權
(D)永佃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每天朝目標邁進 小六下 (2019/04/20)
擔保物權:物的擔保價值 確保債務的清償,債務不履行時,債權人得將擔保物變賣或估價 ┌抵押權: ┌不動產     └權利 ├質權:  ┌動產     └權利 └留.....看完整詳解
3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指雖然沒有特定標的物的所有權,但可以占有、使用別人的物而獲得利益的一種物權權利[1]。民法的用益物權有4種,分別是地上權[2]、農育權[3]、不動產役權[4]和典權[5]。
以用益物權中的不動產役權舉例,例如為了A地通行的便利,想要利用B地鋪柏油路通到聯外道路,A地和B地所有權人就約好在B地上設定不動產役權供A地通行,並且到地政機關登記[6],這樣A地所有權人就享有使用B地通行的利益。

跟用益物權是一組,會一起出現討論的是「擔保物權」。相較之下擔保物權的權利人不能使用、收益標的物,只是針對別人的物有擔保債權、優先受清償的權利,例如抵押權[7]。"

用益物權
4F

不動產物權中除所有權及用益物權外,尚包括下列何項擔保物權? (A)典權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