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不斷談論別人的事,避免談論自己的問題,在情緒上感到空虛,是屬於抗拒接觸的哪一種方式?
(A)迴射  
(B)解離  
(C)投射  
(D)內化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Michelle Luo 高二下 (2010/07/07)
Polster認為在完形治療中,會面臨的五種主要抗拒接觸的方式:內攝、投射、回攝、解離、融合

A)解離:是種混亂的過程,難以維繫持續性的接觸。
             是指人們意圖透由過度的幽默、抽象的概括、問問題而不表達自己的想法,來避免接觸。
             以一種相當不一致的基礎與環境互動,讓自己產生情緒上的耗竭感受。減少情緒經驗也是種解離,而光只是不斷地說、只談論別人,也是種解離。

B)回攝:把想要對別人做的事,轉回給自己,或把想要別人對我們做的事,轉為對自己做。
             例如:痛罵自己與傷害自己,常是因為害怕別人攻擊,轉而攻擊自己。

C)融合:指自己與環境混淆不清,融合的人不太能清楚劃分內在經...
查看完整內容

不斷談論別人的事,避免談論自己的問題,在情緒上感到空虛,是屬於抗拒接觸的哪一種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