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中國山水畫史上喜用平遠構圖畫寒林圖景,並謂其「惜墨如金」的畫家是下列何者?
(A)李唐
(B)李成
(C)董源
(D)關同


答案:B
難度: 簡單
2F
Yiting Cheng 大一上 (2012/07/04)

3F
hsiao 高一上 (2017/05/14)

南宋四家之一:

李唐原供奉北宋徽宗的畫院,1127年金兵攻陷汴京,李唐顛沛流離,逃往臨安(今杭州),以賣畫度日。南宋恢復畫院後,李唐經人舉薦,進入畫院,授成忠郎職務。n李唐精於山水畫,變荊浩、范寬之法,山水畫最初用峭勁的筆墨,寫出北方山河雄峻氣勢;晚年去繁就簡,創大斧劈皴;畫水打破魚鱗紋程式,而得盤渦動盪之狀;兼工人物畫,初似李公麟,後衣褶變為方折勁硬;並以畫牛著稱。n描繪青綠山水,如《萬壑松風圖》、《長夏江寺圖》等,是北派山水的著名代表人之一,其後用筆及取景變的簡括凝鍊、構圖精練、意境優美,開闢南宋的新畫風,並創作人物畫《胡笳十八拍》、《採薇圖》等,借歷史抒發懷念故國,希圖中興的感情。n李唐的畫風對後世有很大影響,他也培養了一些傑出弟子如蕭照,其後馬遠、夏圭繼承和發展了他的畫風,和他一起,並稱為「南宋四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

出自維基百科

4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5/08)

phpPtGvYb#s-620,1280

中國山水畫史上喜用平遠構圖畫寒林圖景,並謂其「惜墨如金」的畫家是下列何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