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張運用正向自我語言,自我引導及自我教導,以幫助學生學習的學者為?
(A)馬斯洛(A. Maslow)
(B)羅吉斯( C. Rogers)
(C)桑代克(E. L.Thorndike)
(D)梅晨保(D. Meichenbaum) 。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廖小潼 大二上 (2013/07/08)
沒城堡 ~所以要自我引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張凱翔 高三下 (2016/04/05)

個人中心治療(Person-Centered Therapy)

是由羅吉斯於二十世紀四、五年代在美國所創立的一個心理治療取向,或會被稱為「非指導式治療」、「當事人中心治療法」[1]。與心理分析學派有很大的分別,強調人的正面成長和發展,並且非常著重治療師本身的態度如一致(Congruence)、真誠(Genuineness)、無條件尊重(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和同理心(Empathy)等,而非治療的技巧。

而且羅吉斯亦提出療治應由案主洞察自己的問題,而非如傳統心理分析治療等由治療師主導治療過程。

人本治療:Rogers,目標是要讓當事人能更直接地表達其感受,以及使當事人性格能更為統合。羅哲斯曾指出輔導的目標並不單只是解決問題,而且更要協助當事人在其個人...


查看完整內容
5F
林嚕蜜 大二上 (2017/02/04)

49.下列哪一個選項的學者與所提出的學派或理論是正確的?

(A)麥新矛(就是梅晨堡、邁肯鮑姆)(Meichenbam)→認知行為矯治

(B)艾理斯(Ellis)→認知行為治療(貝克Beck)→理情治療

(C)阿德勒(Alder)→個人中心學派個體心理學

(D)羅傑斯(Rogers)→現實治療W. Glasser當事人中心(自我)理論

6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5/21)

羅傑斯人本主義心理學家,發明了一個性格的理論,叫做「自我的理論」(self ntheory),這個理論假設每一個人都有改變的能力,而且每一個人都有某程度上的自由,可以自我指導和成長。他非常重視人的獨特性,他將人看得很重要。他對人性的觀點是積極的,心理分析和行為學的模式是負面的,覺得人是已經被決定了的,相比之下,他的觀點比較受歡迎。



 除了強調人性本善之外,羅傑斯將人放在中心,每一個人住在他自己經歷的中心,他在中央,決定自己的價值觀。雖然羅傑斯非常強調以價值觀向導行為,又說要有一個有意義的生活,但是他說這些價值應該由人自己決定,人不必盲目接受環境給他的價值觀。在有關自我的理論中,所有的經歷的評價都以人的自我觀念為準。


主張運用正向自我語言,自我引導及自我教導,以幫助學生學習的學者為? (A)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