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評價◆企業管理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管所擁有指揮其下屬之職權是:
(A)直線職權
(B)功能職權
(C)幕僚職權
(D)專業職權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12/22)
幕僚人員通常只有輔助及建議之職權,而不能布達命令或要求執行任何特定活動,但有3項例外,可讓其擁有直線職權。   第一,專業幕僚在其部門內仍有其直線職權,可以對其部屬下達命令,如人事經理在人事部門內也有部屬受其管轄;   第二,專業幕僚有時經授權在特定工作範.....看完整詳解
5F
appletina1032 高一下 (2016/07/11)
直線職權為垂直型、上司對下屬;幕僚職權為水平型、指在專長領域給其他單位或個人建議及諮詢的權力
6F
Jing Yuan Hua 高二上 (2020/04/15)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111電雇上岸 大四下 (2020/09/11)

指揮鏈:指組織從最高層主管到最基層員工之間,關於職權責形成的連續關係。

(一)職權,亦稱權威。

指組織正式賦予該職位人員應該具備的權力

1.直線職權:主管指揮部屬執行命令的權力,亦稱合法權、法統權。

2.幕僚職權:提供他人建議、協助他人的權力

3.功能性職權:有限度的職權

(二)職責:部屬被主管賦予的任務或義務

(三)負責:部屬個人將自己的任務及義務完成的進度報告給上司

主管所擁有指揮其下屬之職權是: (A)直線職權(B)功能職權(C)幕僚職權(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