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亞斯伯格症語言的問題主要在於?
(A) 語音
(B) 語意理解
(C) 語法
(D) 語用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94老師 高三上 (2020/04/29)

研究顯示,大約50%的亞斯伯格症個案有語言表達的問題,但到五歲以前,多數可以流暢的說話,只是在與人對話時,很明顯的不太自然。在發發音和和文法方面大致沒有什麼問題,但在語用、語意和音律方面會有不尋常的表現。

1、語用方面

         亞斯伯格症個案的問題出在因應社會情境的語言使用上。個案常常在對話一開始就講一些和當時狀況完全無關的話,即使對方難堪已顯而易見,或明白表示想要結束話題,但孩子對對方的反應卻毫無覺察。因此幫助個案學習適當的開場白,聽不懂時要適時的求助或澄清,培養說「我不知道」的信心,利用說故事或卡通式的對話,幫助患童瞭解不同層次的溝通,示範如何表達同理心,在個案耳邊提醒該說的話。

 

...
查看完整內容
2F
孟芳 大三下 (2020/05/26)

(D)32.如果腦性麻痺患者主要僅是運動上的障礙,因此其語言受損最可能在哪一個方面?
(A)語用
(B)語意
(C)語法
(D)音韻 .

亞斯伯格症語言的問題主要在於? (A) 語音 (B) 語意理解 (C) 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