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人能依照自已獨立的意思取得權利,負擔義務的資格或地位在民法上稱之為
(A)行為能力
(B)權利能力
(C)意識能力
(D)責任能力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聖超 高三上 (2012/06/04)
a.行為能力是本題"取得"權利的資格,比較主動 b.權利能力是"享.....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 小六上 (2012/06/09)

意識能力是用在判斷監護宣告時所做的行為是否有無效力的依具吧!

4F
Arthur Wu 小三上 (2014/03/29)

權利能力:

即在法律上能夠享受權利並負擔義務的能力。在民法上,權利的主體始有權利

能力。換言之,具有作為權利主體的資格或地位者,始有權利能力。

 

行為能力:

乃能獨立唯有效法律行為之能力。

 

廣義的行為能力,包括得為適法行為的能力,即法律行為及準法律行為之能力,以及得為違法行為的能力,即債務不履行及侵權行為能力。

 

狹義的行為能力則僅指得為適法行為的能力,又稱為「法律行為能力」。

 

所謂行為能力,一般指狹義的行為能力,行為能力須以意思能力為前提,為了避免舉證上的困難,民法特別規定行為能力之有無,以年齡為一般的抽象標準。

 

意思能力:

係對於自己行為或其效果,能正常判斷、識別及...


查看完整內容

人能依照自已獨立的意思取得權利,負擔義務的資格或地位在民法上稱之為(A)行為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