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他這個人英才天縱,聰明絕頂,讀書過目不忘,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對他而言,簡直像 「探囊取物」。下列「 」中的詞彙,和「探囊取物」意義最接近的是哪一選項?
(A)孔子讀易,曾經「韋編三絕」
(B)吾心信其可行,則有如「反掌折枝」
(C)和他談這件事,簡直是「與虎謀皮」
(D)他這個人很有才華,終有「囊錐外露」的一天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家瑩 高三下 (2013/01/27)
探囊取物比喻事情極容易辦到。 韋編三絕本指孔子勤讀易經,致使編聯竹簡的皮繩多次脫斷。後用來比喻讀書勤奮,刻苦治學。反掌折枝反轉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18/09/01)
囊錐外露也稱“囊錐露穎”
14F
我要上岸 高二下 (2021/07/03)
「與虎謀皮」的意思是向老虎商量要取牠的皮,皮是老虎的生命必需品,當然牠是不肯了。所以「與虎謀皮」用來比喻所謀者與對方有利害衝突,事情必辦不成。
15F
112新北桃園英語_謝謝阿 大一下 (2022/05/01)
錐處囊中的解釋
囊:口袋。錐子放在口袋裡,錐尖就會露出來。比喻有才能的人不會長久被埋沒,終能顯露頭角。
成語出處:
《史記·平原君虞卿列傳》:“夫賢士之處世也,譬若錐之處囊中,其末立見。”
繁體寫法:
錐處囊中
注音:
ㄓㄨㄟ ㄔㄨˇ ㄔㄨˇ ㄔㄨˇ ㄔㄨˇ
錐處囊中的近義詞:
錐出囊中
囊里盛錐 《史記·平原君虞卿列傳》:“ 平原君 曰:‘夫賢士之處世也,譬若錐之處囊中,其末立見……’ 毛遂 曰
錐處囊中的反義詞:
不露鋒芒 比喻才幹不外露能斷大事,不拘小節;有干將之器不露鋒芒,懷照物之明而能包納。沈括《夢溪續

他這個人英才天縱,聰明絕頂,讀書過目不忘,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對他而言,簡直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