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何者屬於生理性動機?
(A)自我實現
(B)同理心
(C)性
(D)以上皆非。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sai-Ping 國一下 (2017/10/09)

動機的含義(MBA智庫百科):動機是引起個體活動,維持並促使活動朝向某一目標進行的內部動力。

動機的種類

一、根據動機的性質:生理性動機和社會性動機

(一)、生理性動機主要指人作為生物性個體,由於生理的需要而產生的動機。例如,人為了維持生命和發展自己,就需要食品,就需要吃飽肚子,這種生理需要就會使人產生尋找食物的動機。

(二)、社會性動機是指人在一定的社會、文化背景中成長和生活,通過各種各樣的經驗,懂得各種各樣的需要,於是就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動機,例如交往性動機、威信性動機、地位性動機等。例如,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人們在經商過程中,需要各種各樣的商品信息和市場信息,於是產生了與人交往的動機,通過與人交往,及時瞭解行情,避免由於判斷失誤而帶來經濟損失。

  成就動機交往動機被認為是兩種主要的社會性動機。

2F
趴控 高三上 (2019/03/16)
攻擊與性


以下何者屬於生理性動機? (A)自我實現(B)同理心(C)性(D)以上皆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