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何者為非?
(A)高更倡導樸素主義
(B)柱布菲倡導原生藝術
(C)盧梭倡導素人藝術
(D)畢卡索倡導立體派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in Jung Chen 高一上 (2011/06/06)
別人常把盧梭歸為「原始的」、「素人的」、「周日畫家」之列,他卻光明正大地認為自己是不折不古的專業畫家。他充滿想像的作品,獲得了詩人的讚賞及畢卡索等前衛畫家所推崇。盧梭創作熱衷於創造一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Pin Jung Chen 高一上 (2011/06/06)
為了擺脫都市文明,找尋心中的伊甸園,晚年的高更回歸自然,移居大溪地(Tahiti)繼續創作。一八九七年,他完成生平最後一幅巨作《我們來自何方?我們是誰?我們往何處去?》(Where do we come from? What arewe? Where are we going);在這幅追問生命意義的傑作中,gauguin_where.jpg#s-300,109畫家以高度簡化的線條與平面鮮麗的色彩,呈現南太平洋的原始島國風情,而透過畫中人物的無助、徬徨眼神,高更不僅抒發出個人的人生觀與宗教情懷,也反映出世紀之交的人心困惑的狀態。高更於大溪地所繪製的這類畫作,不僅掀開歐洲藝壇的原始藝術風潮,呈現西方文化逐漸消逝的生命力,也與其綜合主義作品共同寫下他在西方藝術史的重要地位。
5F
Sam Wu 國二上 (2011/06/06)

感恩......!!

以下何者為非? (A)高更倡導樸素主義 (B)柱布菲倡導原生藝術 (C)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