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哪一種技術並非完形學派諮商師所使用的諮商技巧?
(A)自我覺察
(B)對話遊戲
(C)解夢
(D)空椅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3/22)
完形心理學: 培爾茲Perls "夢是通往整合的捷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大一下 (2019/03/05)

在完形治療中,
『覺察』
『責任』
『自由、選擇』是很重要的三角關係
即察覺力愈強,自由的可能性愈大,而自己應為自己所做的決定,
行為負責。

6F
大一下 (2019/03/05)

對話遊戲:
當當事人困於人格衝突時,諮商員可指導他擔任雙重角色---
相對的雙重角色,並進行二者間的談話。而其遊戲亦有三種方式可以進行:

(1)    空椅法(empty chair)空椅法(empty chair):將與當事人產生衝突的對象置於椅子上;使當事人與該對象對話,且將各種情緒表露出來;由當事人扮演“衝突中的自我“一角;諮商員詢問當事人對“現在“的感受。

(2)    雙椅法:這種方法可適用於內在和外在衝突的解決。置兩張椅子,一張代表反對自己的一方,另一張代表贊成自己的力量,當事人扮演這兩種衝突的勢力,如此來回反覆地扮演,終能知覺到孰重孰輕?孰是孰非?而調適了衝突。

(3)    三椅法:其原理為,因人的慾望無法表露,或不知如何表露,如能將慾望表出,困擾和問題自然消除。而其應用為,安排三張椅子,其一代表事實表露,其二代表慾望表露,其三表示同理心,這三種不斷地交互呈現,可培養當事人適當地向他人表露自己的需求的能力。

以下哪一種技術並非完形學派諮商師所使用的諮商技巧? (A)自我覺察 (B)對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