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哪一種語言是專門用來處理資料庫的新增、刪除、修改、與查詢?
(A)UML
(B)LISP
(C)DBL
(D)SQL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2/05/13)
統一塑模語言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是非專利的第三代塑模規約語言。UML是一種開放的方法,用於說明、可視化、構建和編寫一個正在開發的、物件導向的、軟體密集系統的製品的開放方法。UML展現了一系列最佳工程實踐,這些最佳實踐在對大規模,複雜系統進行塑模方面,特別是在軟體架構層次已經被驗證有效。

LISP(全名LISt Processor,即列表處理語言),由約翰·麥卡錫1960年左右創造的一種基於λ演算函數式程式語言

SQL 全名是結構化查詢語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是用於資料庫中的標準數據查詢語言,IBM 公司最早使用在其開發的資料庫系統中。1986年10月,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NSI) 對 SQL 進行規範後,以此作為關係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的標準語言 (ANSI X3. 135-1986),1987年得到國際標準組織的支持下成為國際標準。不過各種通行的資料庫系統在其實踐過程中都對 SQL 規範作了某些編改和擴充。所以,實際上不同資料庫系統之間的SQL不能完全相互通用。

以下哪一種語言是專門用來處理資料庫的新增、刪除、修改、與查詢? (A)UML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