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對「區別性增強」敘述,何者為真:
(A)皆是用來增強正向行為反應之技術
(B)DRL:小華在國語課的40分鐘內,離開座位的行為能減少5次或5次以上,老師即給予獎勵
(C)DRI:小華只要不自傷,老師就讓小華可以喝一口汽水
(D)DRO:小華想咬東西時,會嚼食口香糖,老師則給予增強。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于士捷 高三下 (2011/04/03)
1.區分性增強(DR):藉由增強技巧來降低或消除不適當行為。 2.區分性增強其它行為(DRO):只要不做此不適當行為,其他都可以做,但有危險性。 3.低頻率行為的區分性增強(DRL):減低不適當的行為發生頻率時,就給予增強物。    (當不適當行為的頻率實在.....看完整詳解
6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7/01)
Ya Fang Cheng 高二上 (2011/06/07 18:41):讚66人讚!

A、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
(1)根據兩次目標行為發生之間的時間距離作為增強標準:目標行為在經過一段特定的時間才出現,個體就能得到增強,而且這個特定時間要逐漸的延長。
(2)根據某特定的時間內目標行為發生的次數為增強標準:在某一個特定的時間內,目標行為發生的次數不超過一個特定的數目才給予增強。
(3)只要目標行為出現的次數漸進地降低,即給予增強,稱為區便性增強減少的行為。


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選擇一種或數種在行為型態上與目標行為不同的新行為,並且給予增強。這種新行為可以與原來的目標行為同時發生,或是不能同時發生,或者說是不能相容。


區別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
如果區別性增強的替代行為是不能相容的行為,即稱為替代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

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
指在某一特定時間內,如果目標行為不出現,就可以得到增強。如:一小時內不罵髒話,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
7F
supermommy 高三下 (2014/06/08)

C:小華只要不自傷,老師就讓小華可以喝一口汽水(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DRO))

D:小華想咬東西時,會嚼食口香糖,老師則給予增強。(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

8F
loveuuuuuuu 大四上 (2015/03/17)
(A)皆是用來降低或消除不適當行為。
(B)DRL:小華在國語課的40分鐘內,離開座位的行為能減少5次或5次以上,老師即給予獎勵
(C)DRO:小華只要不自傷,老師就讓小華可以喝一口汽水
(D)DRI:小華想咬東西時,會嚼食口香糖,老師則給予增強。

以下對「區別性增強」敘述,何者為真:(A)皆是用來增強正向行為反應之技術(B)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