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曲目何者非標題音樂的交響詩?
(A)荒山之夜
(B)天方夜譚
(C)羅馬之松
(D)我的祖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郭錦碧 高一下 (2013/07/11)
天方夜譚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ih-Siu Liu 高三下 (2014/05/17)
天方夜譚組曲》,俄國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薩科夫於1888年所作的一套交響組曲。它的創作靈感來自阿拉伯經典《一千零一夜》一書。

《荒山之夜》是俄國作曲家穆索爾斯基的代表作之一。這是在19世紀歐洲民族樂派興起后,俄國民族樂派利用本民族民間音樂、傳說等素材勾勒出的一部傑出的交響音畫。

作曲家雷史碧基擅長以祖國義大利風物為創作題材,他最為著名的羅馬三部曲:羅馬之泉、羅馬之松、羅馬節日觔為其代表作。

我的祖國》(捷克語Má vlast)是捷克作曲家貝多伊齊·史麥塔納在1874年-1879年間完成的交響詩作品,由六部份樂章組成。儘管這六部份樂章常被認定為一個整體而演奏(其中包括著名的《莫爾道河》),它的每個樂章其實是獨立作品。每部分在1875年至1880年都獨自舉辦了首演。真正六部份合一的完整「首演」直到1882年11月5日才在布拉格舉行。

3F
Yu Ting Tina 國三上 (2014/06/17)
交響詩不就是標題音樂的一種代表曲種嗎?總覺得題幹怪怪的
4F
陳姿尹 國三上 (2014/12/18)
我的祖國不是也是組曲嗎?

以下曲目何者非標題音樂的交響詩? (A)荒山之夜(B)天方夜譚(C)羅馬之松(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