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個案間的相似性作為政策立論的基礎者,是屬於哪一種政策論證?
(A)直覺的
(B)分析的
(C)解釋的
(D)實用的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Sin Yiwu 小六下 (2011/12/21)
權威-行為者依其本身特殊的身分地位所發表的意見<依據權威>統計-藉由樣本調查而推論母體成員亦屬同樣情況<依據樣本>類別-以[成員關係]作為論證基礎,常用於種族、性別、意識型態之爭<依據成員關係>直覺-以洞察力為論證基礎<依據洞察力>分析重心-經由分析方法(數學或經濟學)所得列等資料為論證基礎<依據方法>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張峻瑋 高三下 (2012/02/07)
實用-以政策當事人相似或類似政策所得的論政危機處
4F
方翔 大一下 (2012/11/22)

考太細了吧,按個讚吧,找很久

 

根據W.Dunn之歸納,政策論證的表達方式,也就是分析人員將政策相關資訊轉變為具體政策主張的特定方式,至少有八種論證的模式:

 

1.權威模式:

因行為者的成就身份而具有的地位,如專家、機關的內部人員。但權威的方式愈來愈受到其他論證方式的質疑。

 

2.統計模式:

政策的主張來自樣本的論證,而使用的資訊必須以樣本具有代表性,並能正確推論至母體為前提。

 

3.類別模式:

團體的成員特質的相似性是建立在團體多數其他成員的基礎上(例如某一個國家實行資本主義,那這一個國家必定是民主的,因為大部分的資本主義國家都是民主的)。

 

4.直覺模式:

行為者內在的...


查看完整內容
5F
Answer Huang 高一上 (2013/03/29)
這在哪本書裡有啊? 宋文的行政學沒有耶

以個案間的相似性作為政策立論的基礎者,是屬於哪一種政策論證?(A)直覺的(B)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