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企業提供產品或服務所獲得的收益,完全是透過供需法則來決定買賣雙方所需的交易數量與價格,此市場稱之為: 
(A)獨占市場 
(B)完全競爭市場 
(C)寡占市場 
(D)獨占競爭市場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yi Chen 高三下 (2012/07/04)
企業提供產品或服務所獲得的收益,完全是透過供需法則來決定.....看完整詳解
4F
就子虛烏有的那個子虛 小一下 (2017/03/14)

接2樓。

供需法則:  價格上漲則需求減少但供給增加。

  反之價格下跌則需求增加但供給減少。

(B)完全競爭市場:  廠商不能單獨影響市場價格。

因而在(B)完全競爭市場  中你價格上漲就沒有客人要跟你買了。受供需法則影響最澈底。


(A)獨佔市場:  整個市場只有一家廠商在賣,該廠商為價格決定者。

(C)寡佔市場:  市場上只有少數幾個廠商有價格影響力。

(D)獨占競爭市場=壟斷性競爭:  類似於完全競爭市場沒有任何一個廠商可以獨佔市場。但它與完全競爭市場不同的地方是,在此種形式之下許多廠商製作與其他有差異化的產品,雖然這些公司的產品互有取代性,但是互有差異例如在品牌品質上仍有不同。

短期而言,屬於獨占性競爭的廠商就像是一個獨占公司一般,可利用部分的獨占市場力量,提高售價以獲取比較高額利潤。

但是在長期而言,由於競爭者不斷進入,產品的差異化優勢因為競爭而逐漸縮小。


5F
108台中捷運必上 大二上 (2017/07/14)

完全競爭市場:廠商為價格的"接受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yu 大一上 (2022/09/26)

 
完全競爭市場 
*定價權最少(如果定價稍微高於同行客人就會跑掉)(ex任何常見日常用品)

獨占競爭
*賣方眾多,賣方的產品具有差異化。(ex頭戴式電風)

寡占市場
*只有少數從事同性質的服務,這些企業相互影響

獨占市場
*擁有最高訂價權(無論訂多貴客人仍然買單)

企業提供產品或服務所獲得的收益,完全是透過供需法則來決定買賣雙方所需的交易數量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