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何種組織結構在知識社會化及外顯化過程中較有效?
(A) 矩陣式
(B) 衛星式
(C) 官僚式
(D) 團隊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許自己一個好將來 高三下 (2017/07/27)
〈簡易拆解〉團隊式組織重視“共同決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2/07/25)

(1) 社會化(Socialization):
所謂社會化乃是藉由經驗或心得的分享,達到創新隱性知識的過程。
個人可以不透過書面資訊而自他人處獲得內隱知識。
例如學徒向師傅學習技術,即是透過觀察、模仿與練習而來。

(2) 外部化(Externalization)(外顯化):
外部化則是將隱性知識藉由結構性的概念化,明白呈現為外顯知識的過程。
內隱知識可透過隱喻、類比、觀念、假設或模式表達出來,例如新產品創造的過程。

(3) 合併化(Combination):
合併化則是將許多外顯的觀念或知識加以系統化的連結,而形成新的知識體系之過程
可經由分類、增加和結合來重新組合既有的資訊,並且將既有的知識加以分類以產生新的知識。

(4) 內在化(Internalization):
內在化則是將顯性知識轉化成隱性知識的過程。
透過「邊做邊學」(Learning by doing)將顯性知識轉化為隱性知識的過程。

何種組織結構在知識社會化及外顯化過程中較有效? (A)矩陣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