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何種課程設計模式最符合「生活中心生計教育課程」(Life-Centered Career Education,簡稱LCCE)的理念?
(A)學科本位課程
(B)能力本位課程
(C)社區本位課程
(D)個人中心課程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eiwen Tu 小三下 (2011/06/15)
生活中心生計較育課程由四大要素組成:(一)是一個能力本位課程(二)學校、家庭與社區三方的關係(三)四個發展與學習的階段:(Q.....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考上了!!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17/05/30)

由 布郎寧(D.E.Brolin) 所提倡

6F
吳榮文 高三下 (2018/06/14)

個人中心規劃(Person-centered planning ,PCP)。

PCP是一種以尊重當事人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並強調善用個人社會資源的生涯規劃型態。

(1) 由身心障礙者主導其生涯發展及服務方案之規劃;

(2)身心障礙者的家人和親友需形成人際支持網絡,以協助其生涯歸劃歷程;

(3) 注重身心障礙者的能力與優點而非限制;

(4) 強調善用社區裡的服務資源;

(5) 專業人員考慮規範過程中相關人員不同意見的處理。

7F
Stephanie Jao 大三上 (2023/04/27)
(A) 學科本位課程
(B) 能力本位課程 生活中心生計教育課程
(C) 社區本位課程
(D) 個人中心課程PCP 個人中心規劃

何種課程設計模式最符合「生活中心生計教育課程」(Life-Centered C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