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規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國民教育法第4條之規定,學生在家教育屬於非學校型態之實驗教育,其立法精神主要在保障:
(A)學生學習權
(B)家長選擇權
(C)教師專業權
(D)教育行政機關決策權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至德 高二下 (2011/04/26)
第 4 條   國民教育,以由政府辦理為原則,並鼓勵私人興辦。 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由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依據人口、交通、社 區、文化環境、行政區域及學校分布情形,劃分學區,分區設置;其學區 劃分原則及分發入學規定,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定之。 前項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得委由私人辦理,其辦法,由直轄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Yen Chang Hwe 高三下 (2011/10/04)
選(B)+1
4F
上榜黃 大一下 (2013/05/14)

11. 96北市國中】

34. 台北市所推動的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政策,乃是為了保障學生的學習權,最主要是彰顯教育政策的那一種價值?A)均等B)卓越C)選擇D)效率。

【解】為保障「學生學習權」及「家長教育選擇權」,國民教育階段得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其實驗內容、期程、範圍、申請條件與程序及其他相關事項之準則,由教育部會商直轄市、縣(市)政府後定之。可知選擇的重要性,故選C

C

16. 96北縣4校國中】

87. 依國民教育法第4條之規定,學生在家教育屬於非學校型態之實驗教育,其立法精神主要在保障:(A)學生學習權B)家長選擇權C)教師專業權D)教育行政機關決策權。

【解】「保障學生學習權」、「彰顯教育政策的選擇價值」。

A

5F
王怡萍 大一上 (2015/02/25)
我想,B錯誤的地方應該是少了"教育"兩字。

依國民教育法第4條之規定,學生在家教育屬於非學校型態之實驗教育,其立法精神主要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