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照Lorin Anderson等人在2001年所出版的著作中,對Bloom等人在1956年所提出的認知領域教育目標分類架構所做的修訂,在「知識類型層面」上,「分類和類別的知識」是屬於下列哪一種類型的知識?
(A) 事實知識
(B) 概念知識
(C) 程序知識
(D) 後設認知知識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4/10)

「知識類型層面」上,「分類和類別的知識」-->概念知識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9)
一、知識向度(Knowledge Dimension)   認知領域教育目標分類法修訂版將舊版的知識層次獨立出來,自成一個向度。知識向度屬名詞詞態,以學習內容為主,目的在協助教師區分教什麼,並延續跨領域的觀念,將知識區分成四類:
(一)事實知識(Factual Knowledge):指學生應了解的術語,或是學生想進行問題解決時必須知道的基本要素。包括:1.術語知識。2.特定細節及元素知識。
(二)概念知識(Conceptual Knowledge):乃從較複雜、較大的基本元素間,抽取共同屬性,予以分類形成的知識。包括:1.分類和類別知識。2.原理和原則的知識。3.理論/模式/結構的知識。
(三)程序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指知道如何做某事的知識;通常是一系列或有步...
查看完整內容

依照Lorin Anderson等人在2001年所出版的著作中,對Bloom等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