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債務免除乃是:
(A)有相對人之單獨行為
(B)無相對人之單獨行為
(C)請求權之行使
(D)物權之拋棄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許捷閔 高三下 (2013/11/20)
「單獨行為」是指當事人一方之單獨意思表示,即可成立法律關係,因此又稱為「一方行為」;換句話說,不論有無相對人,無須得到相對人或其他人之同意。單獨行為可區分成有相對人之單獨行為及無相對人之單獨行為1、有相對人之單獨行為:  即無須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陳玉*:破釜沉舟 高三下 (2014/10/09)

一、「單獨行為」是「單方面」的表示,即成立的法律行為。在學理上,可以分為「有相對人」及「無相對人」。

二、所謂「有相對人」,就是法律規定一定要向「相對人」為之。例如「撤銷權」,雖然我說撤銷,就撤銷了,但一定要給對方知道,看你是要用電話講、書面講還是當面講,反正對方一定要收到 ( 但「收到」的意思「並非」要他「同意」哦 ! )。

三、而所謂「無相對人」,就是作成時,就生效了,根本不用向誰講。例如 : (一)「捐助」,我要捐給你,但我不用跟你講呀,當「捐助章程」完成時,就發生效力了。又如,(二)「遺囑」,我要給你,根本不用通知你呀,當「遺囑完成時」,就發生效力了。又如,(三)「遺贈」,同樣的故事。

四、總之 :
(一)...


查看完整內容
6F
p852127n 小一下 (2018/06/24)

免除的效力:

     債的關係因免除而消滅。一部免除,債的一部消滅全部免除,債就全部消滅

nnnn

     主債務免除,則從屬債務也消滅。如:利息債務、擔保債務。

7F
跟它拚了!電腦壞故不登阿摩 小四上 (2020/11/04)

(D)拋棄 物權→(x)
     ∵ 免除 債務 為 直接 消滅 債權 之 準物權行為,so 改成 消滅 債權  比較好。

債務免除乃是: (A)有相對人之單獨行為(B)無相對人之單獨行為 (C)請求權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