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內造政黨指由議會中具有相同利益的議會代表,在議會中相互合作,逐漸形成一個具有特定立場的團體。請問我國政黨中下列何者屬於內造政黨?
(A) 新黨  
(B) 國民黨  
(C) 民進黨  
(D) 台灣團結聯盟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凱翎 大二上 (2013/05/15)
內造政黨:先有議員後有政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吳安 高一上 (2016/08/01)
外造政黨:真正的權力集中在國會"外"的黨中央 (例如國民黨跟民進黨的黨主席)
內造政黨:真正的權力集中在國會"內" (通常是聯合政黨)
8F
*** 大四上 (2020/04/21)

內造政黨:係指由議會中的一些成員或是議會團體,基於共同的利益或是相同的政治信念而相互結盟,才逐漸形成政黨。內閣制之下的政黨,多屬於內造政黨,其黨性較溫和、保守,故較無嚴格黨紀。例如: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英國保守黨、德國進步黨、台灣的新黨及親民黨等均屬內造政黨。

9F
*** 大四上 (2020/04/21)
外造政黨:係指政黨組織起源於群眾運動,由群眾團體所發起,透過社會力量發揮影響力,因此,黨的決策權力並不完全操控在議會精英手中,尚包括了行政精英、社會精英等,外造政黨通常較為集權,黨紀較為嚴格。例如:英國工黨、中國共產黨(使命型政黨)、日本自民黨、瑞典的各大黨、台灣的國民黨及民進黨等均屬外造政黨。

內造政黨指由議會中具有相同利益的議會代表,在議會中相互合作,逐漸形成一個具有特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