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司法◆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公共行政的運作應重視開拓人類的潛能,使民眾朝向自我實現和自我管理的發展,係指下列何種特色而言?
(A)推動民主行政
(B)發展公共政策
(C)執行公共政策
(D)詮釋社會問題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8)



公共行政的運作應重視開拓人類的潛能,使民眾朝向自我實現和自我管理的發展,係指下列何種特色而言?
(A) 推動民主行政
(B) 發展公共政策
(C) 執行公共政策
(D) 詮釋社會問題

~解析 :

一、韓籍學者全中燮 ( Jun ) 認為,「公共行政」關切重點乃在於以下七項 :

(一)「提昇公共性」→「效率」+「公共價值」。
(二)「發展公共政策」→  提出「負責任」的「政策選擇」。
(三)「執行公共政策」→ 尤以「新政府運動」的「改革」更強調「顧客至上」之「執行」。
(四)「建立 ( 推動 ) 民主行政」→應重視「開拓人類潛能」及使「民眾朝自主( 我 ) 實現」及「自我管理發展」。
(五)「詮釋社會問題」→「傾聽」+「設身處地」去對待「利害關係人」。
(六)「瞭...


查看完整內容
3F
密蘭諾鬆塔 研一上 (2016/07/17)
民眾朝向自我實現和自我管理的發展-->人民當自己的主人-->民主行政
4F
金榜題名 大二上 (2020/03/03)

Y理論

公共行政的運作應重視開拓人類的潛能,使民眾朝向自我實現和自我管理的發展,係指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