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十項基本能力,哪一個是屬於「處理及運用知識」的能力?
(A)表達、溝通與分享
(B)欣賞、表現與創新
(C)主動探索與研究
(D)規畫、組織與實踐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2/12)
「主動探索與研究」基本能力是以漸進而有層次的方式來達成。主動是一種關懷和參與的意願和精神;探索是好奇心與敏感度的表現:研究則是運用嚴謹的分 析、推理與歸納等科學方法,探究問題,以發現新的事實、理論或法則。具體而言,「主動學習」是指學生主動或積極地投入學習活動,學習常以問題為始,尋求答 案為終,學習過程由學生自己主導,結合新、舊經驗與知識,強調思考與創作,在這種學習方式下,學生是學習的主角,而不是聽眾或觀眾。「主題探索」是以生活 領域中的某一主題或生活情境中產生的問題為對象,教師指導學生有計畫的搜集資料,展現所知,親身體驗的一種學習方式,學生可以多元的方式從事探索活動,例 如校外參觀、實地測量、田野...
查看完整內容
2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2/12)

規劃組織與實踐: 國民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學生成為能活用知識的現代化國民。但是在現行教育與升學主義的影響下,知識的學習與生活脫節,學生學到的是將他人整理好的知識以分 科及片斷的方式儲藏於記憶中以應付考試,卻沒有自我規劃學習,組織資訊與運用知識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在社會變遷快速的今日,知識折舊率增快,人們必須不 斷自我學習與應用新知。面對未來社會的挑戰,國民教育必須改弦更張,透過跨科目的整合教導學生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學生要學習的不只是背誦記憶,更重要的 是能規劃組織與實踐的能力。學生要能根據問題的性質規劃不同的學習計畫,組織資訊與協調資源,並能按計畫實施,在實施過程中能按回饋修改方案,並且適度自 我鼓勵與激勵共同工作者完成計畫。教學設計要讓學生能從學習成果產生自信心,覺得自我有能力解決問題,以產生學習的動力。教育也要將知識與生活作連結,使 學生體認知識可以實踐於生活中。

3F
大一下 (2017/07/24)


為達成上述課程目標,國民教育階段的課程設計應以學生為主體,以生活經驗為重心,培養現代國民所需的基本能力。

一、了解自我與發展潛能

  充分了解自己的身體、能力、情緒、需求與個性,愛護自我,養成自省、自律的習慣、樂觀進取的態度及良好的品德;並能表現個人特質,積極開發自己的潛能,形成正確的價值觀。

二、欣賞、表現與創新

  培養感受、想像、鑑賞、審美、表現與創造的能力,具有積極創新的精神,表現自我特質,提升日常生活的品質。

三、生涯規劃與終身學習

  積極運用社會資源與個人潛能,使其適性發展,建立人生方向,並因應社會與環境變遷,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

四、表達、溝通與分享

  有效利用各種符號(例如語言、文字、聲音...


查看完整內容

十項基本能力,哪一個是屬於「處理及運用知識」的能力? (A)表達、溝通與分享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