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原屬地方戲曲的豫劇,在戰爭的顛沛流離下,渡海來臺且落地生根憑藉昂揚的唱 腔和本色的表演,亦占得一席之地。請問近日演出《巾幗‧華麗緣》─穿越古今 搬演豫劇傳奇,素有臺灣「豫劇皇后」之稱的是?
(A)施如芳
(B)王海玲
(C)王海波
(D)魏海敏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岱芸 高一下 (2018/05/18)
2018/01/27的新聞豫劇皇后王海玲...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Fen 大三上 (2023/04/30)

施如芳-戲曲編劇家 台大戲劇系教授
王海波-台灣第一女花臉 
魏海敏-梅派傳人 台灣全能女旦角

王海玲

臺灣國寶級戲曲藝術家。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兼任副教授、國立高雄大學兼任副教授,1969年中國文藝協會頒贈戲曲表演獎章(歷年最年輕得獎人)、第六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第四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8歲師張岫雲,因聰慧絕頂,被譽「八齡神童」,14歲挑樑演出《花木蘭》。從藝來,擁有「豫劇皇后」榮銜,戲劇界譽之「全能旦角」。近年主演有《花嫁巫娘》、《巾幗.華麗緣》、《天問》等;2013年支援主演奇巧劇團《波麗士灰闌記》,2014年跨領域挑戰歌仔戲《狐公子綺譚》。

下戲、卸了妝,王海玲不遺餘力傳授自身戲曲精髓,豫劇薪火得以延綿不絕。誠如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於王海玲「國家文藝獎」得獎評語所言:「王海玲每一場演出都以素樸自然的表演風格展現淳真深厚的生命力。臺灣的豫劇因王海玲而存在,因王海玲而出色」

原屬地方戲曲的豫劇,在戰爭的顛沛流離下,渡海來臺且落地生根憑藉昂揚的唱 腔和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