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右圖 2的柱頭是屬於哪一時期的柱式 ? 
 
(A)希臘柯林斯柱式 (Corinthian Order) 
 
(B)希臘 愛奧尼 克柱式 (Ionic Order ) 
 
(C)羅馬多利克柱式 (Roman Doric Order) 

(D)羅馬複合柱式 (Roman Composite Order ) 
圖2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阿摩棒棒!!!我終於考上了 高二上 (2013/06/22)
多利克柱式﹝Doric Order﹞的特色是堅固與結實,柱頭平滑樸素。這種柱子通常在希臘本土以及它在義大利南部的殖民地和西西里島流行。 愛奧尼亞柱式﹝Ionic Order﹞比較細長高雅。它的柱頭有一對向下捲的卷渦,這種柱子通常在希臘東部以及愛琴海中的島嶼流行。 科林斯柱式﹝Corinthian Ord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Poya Ye 高二下 (2013/06/22)
古希臘人發明了多利克柱式﹝Doric Order﹞、愛奧尼亞柱式﹝Ionic Order﹞與科林斯柱式﹝Corinthian Order﹞三種基本柱式。在這之後,羅馬人又發展出托次坎柱式﹝Tuscan Order﹞、羅馬多利克柱式﹝Roman Doric Order﹞與羅馬複合柱式﹝Roman Composite Order﹞。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th9_1000/open-07-broadcast.htm
3F
請輸入邀請碼106220, 大三下 (2022/01/13)
古希臘三柱式[編輯] 多立克柱式[編輯]

希臘多立克柱式(Doric Order)的特點是比較粗大雄壯,沒有柱礎,柱身有20條凹槽,柱頭沒有裝飾,多立克柱又被稱為男性柱。著名的雅典衛城(Athen Acropolis)的帕提農神廟(Parthenon)即採用的是多立克柱式。

愛奧尼柱式[編輯]

希臘愛奧尼柱式(Ionic Order)的特點是比較纖細秀美,柱身有24條凹槽,柱頭有一對向下的渦卷裝飾,愛奧尼柱又被稱為女性柱。愛奧尼柱由於其優雅高貴的氣質,廣泛出現在古希臘的大量建築中,如雅典衛城的勝利女神神廟(Temple of Athena Nike)和伊瑞克提翁神廟(Erechtheum)。

科林斯柱式[編輯]

希臘科林斯柱式(Corinthian Order)的比例比愛奧尼柱更為纖細,柱頭是用...


查看完整內容

右圖 2的柱頭是屬於哪一時期的柱式 ?  (A)希臘柯林斯柱式 (Corint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