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哪一項不是榮格(Carl Jung),分析心理學的重要概念?
(A)自我潛意識
(B)集體潛意識
(C)自我功能
(D)自我合諧[91成大教研]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illiam Ming- 小一下 (2010/09/01)
自我合諧是Rogers的Self-concept理論中的Self ConGruence,指個體的自我概念排除自我衝突的現象,即避免真實我和理想我的不一致。直接性和間接性經驗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01)
原型(archetype)是集體潛意識中榮格所發現人類不分地域與文化的共同象徵(symbols)。 阿尼瑪(Anima):男人潛意識中的女性性格,只有一個。阿尼瑪也是男人心目中女人的形象。當男人對女人有一見鍾情的感覺時,他可能是將他心目中阿尼瑪的形象投射在這女人身上 阿尼瑪斯(Animus):女人潛意識中的男性性格,可有多個。 陰影(Shadow):潛意識中與自我(ego)相反的性格。 自性(Self):也就是心、性、或本性,人心靈的中心。
5F
yami 大一下 (2015/03/12)
轉自Mimi Wang 高三下 (2012/06/29 08:19):14人

榮格的分析心理學

 

  榮格的人格理論,最主要是針對佛洛伊德理論中五種理念的批評與修正,榮格在他的分析理論中提出五大論點。

 

1自我的功能
  榮格所指的自我不是從原始性本我分化出來的,也不是夾在本我與超我之間只發生作用。自我有其獨立性、連續性、和統合性;此三種特性是個體自幼在生活經驗中逐漸發展的形成的。自我之內雖然也有意識與潛意識之分,但兩者並不是衝突的,而是調和的。一個自我發展正常的人,也就是人格健康的人。

 

2自我潛意識
  個體的自我發展,有兩個本源;其中之一即為個人潛意識,其與佛洛伊德理論中所指相同,有的是從意識境界中被壓抑下去而不復記憶者,有的是...


查看完整內容

哪一項不是榮格(Carl Jung),分析心理學的重要概念?(A)自我潛意識(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