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哪一類型的兒童最不適合採用小團體輔導的介入策略?
(A)學習障礙
(B)社交恐懼困擾
(C)衝動控制困擾
(D)以上皆不適合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Ling Chiao Ta 高三下 (2012/10/18)
http://www.liteoncf.org.tw/data/a2-1d.htm(二)成員之甄選 具有外顯性行為的兒童,例如:有攻擊行為、破壞行為、反社會行為等, 此類兒童較容易被發現。無外顯性不良適應行為的兒童,但有內在困擾、退縮、被動的兒童也需要協助,必須仔細觀察兒童內在、外在的反應。領導者運用觀察、家 庭訪視及個別談話等程序,或請各班導師協助推.....看完整詳解
4F
酷@@ 大一上 (2017/05/04)

學習障礙應該比較適合用特教的方式個別輔導吧?
或者進行補救教學


5F
Mieke (考回雲林嘍) 高一下 (2018/05/16)

學習障礙很明顯需要特教老師協助,

沒有小團輔是專門為協助學習障礙的學生而成立的,

本質就不同了。

而社交恐懼和衝動控制都是心理因素,以個別諮商或小團輔都適合

6F
10 國三上 (2020/03/09)

學習障礙比較需要特教老師的幫忙,他們不會因為參加了小團體就改善學習障礙的情況。除非是個案因學習障礙,引起心理困擾,如:對自己沒自信、低自尊,此時參加小團體對他的心理是有效的。

哪一類型的兒童最不適合採用小團體輔導的介入策略? (A)學習障礙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