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問題式教學法(problem-based instruction)的特點不包括:
(A)以學習者為中心
(B)適用於個別化學習
(C)學習者主動建構知識與發展解決問題的技能
(D)符合杜威的「做中學」主張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fung Su 高三上 (2010/06/27)
問題教學法  應該是以生活情境為中心它強調由教師指導學生解決問題若是學習者中心的話  我認為教師就不是指導的角色  而是諮詢的角色  像發現式教學法再者  問題教學法是遵循系統方法進行的  學習者不可任意而為問題教學適用於個別化學習  因為要對一個問題進行假設  及深入的.....看完整詳解
11F
艾莉米 大一上 (2013/03/24)
同意六樓好像應該是a

12F
吳書銘 國三下 (2013/04/16)

運用解決問題教學法時,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1)透徹了解問題,並用準確的詞語描述問題;(2)定義所有的概念;(3)指出所要解決的問題的局限性;(4)分配解決問題過程中每個人的任務;(5)收集數據和訊息;(6)檢驗收集到的資料的準確性;(7)綜合處理數據,發現其間的關係;(8)總結概括,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9)發表調查結果。

因此不適用個別化學習

13F
Yvonne 高三下 (2013/05/15)
傳統學習與問題本位學習之比較傳統學習和問題本位學習有什麼差別?我們可以從學習的目標、學習的主體、學習的導向、學習的過程、學習的內容和學習的評量來分辨二者間的差異。
一、學習的目標
傳統的學習:以獲得知識為主。
問題本位學習:以理解知識為主。
二、學習的主體
傳統學習:由教師主導學習過程,學習的內容與方式由教師決定。
問題本位學習:由學生主導學習過程,學習的內容與方式在教師協助下,由學生決定。
三、學習的導向
傳統學習:分別學習各學科之知識,強調知識的獲得多於應用,彼此缺乏聯繫;先學習原理、定義、再利用個案增進瞭解。
問題本位學習:強調經由瞭解與解決個案的過程,學習相關知識;利用個案學習整合不同學科的知識;先學習...
查看完整內容

問題式教學法(problem-based instruction)的特點不包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