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嘉平於某日凌晨兩點半左右,單獨攜帶一支棍棒和一袋工具,在住家附近的停 車場徘徊, 巡邏警察認為其形跡可疑, 乃進行臨檢並要求嘉平拿出身分證明 文件,嘉平未攜帶身分證並拒絕告知警察其個人背景資料,且拒絕到警察局, 警察乃強制將嘉平帶回警察局盤查身份。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嘉平非現行犯, 所以警察不得臨檢
(B)警察依法執行職務, 嘉平卻不配合, 警察可以立即將其逮捕
(C)警察有臨檢的權力, 若遇身分不明且拒絕配合者, 可強制帶回警察局詢問
(D)警察須先獲得長官許可, 方得強制將嘉平帶回警察局, 所以警察行為違法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準備警特中 高二上 (2020/01/30)

警職法第七條

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臺鐵已上岸 大二下 (2021/05/01)

嘉平於某日凌晨兩點半左右,單獨攜帶一支棍棒和一袋工具,在住家附近的停車場徘徊, 巡邏警察認為其形跡可疑, 乃進行臨檢並要求嘉平拿出身分證明文件,嘉平未攜帶身分證並拒絕告知警察其個人背景資料,且拒絕到警察局, 警察乃強制將嘉平帶回警察局盤查身份。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嘉平非現行犯, 所以警察不得臨檢→可以臨檢,但要有合理懷疑告知臨檢原因。
(B)警察依法執行職務, 嘉平卻不配合, 警察可以立即將其逮捕→帶回盤查不是逮捕。
(C)警察有臨檢的權力, 若遇身分不明且拒絕配合者, 可強制帶回警察局詢問
(D)警察須先獲得長官許可, 方得強制將嘉平帶回警察局, 所以警察行為違法→不需長官許可,有合理懷疑告知臨檢原因就不違法。

警...


查看完整內容

嘉平於某日凌晨兩點半左右,單獨攜帶一支棍棒和一袋工具,在住家附近的停 車場徘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