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一新生中有一位是患有黏多醣症的學生,下列哪一項應是身為資源班教師的您,提供給普通班導師在座位安排時的注意事項?
(A)提供額外的課桌椅
(B)注意座位動線的安排
(C)提供適合身高的座椅
(D)將座位安排在教室正中間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Wei Huang 國三下 (2012/06/21)
黏多醣症者出生時並無異狀,但隨黏多醣逐漸累積,慢慢形成矮小長不高、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0)

罕見疾病-黏多醣症(Mucopolysaccharidoses,簡稱 MPS)


是一種先天「代謝」遺傳疾病,而且是隱性遺傳(體染色體隱性或性聯隱性遺傳),由無症狀帶因的父母或父母雙方,將基因缺陷傳給子女。


黏多醣是構成骨骼、血管、皮膚等人體重要器官的主要成分之一,黏多醣症患者體內細胞無法分解黏多醣所需的特定酶,導致黏多醣漸漸堆積在細胞、結締組織與許多器官中,並傷害器官的功能運作。


罹患黏多醣症的小孩,出生時並無異樣,但隨著黏多醣日漸堆積,會逐漸出現各種症狀:


1.身材矮小長不高、頭顱變大、濃眉、臉部身體多毛、鼻樑塌陷、嘴唇厚實。


2.關節變形僵硬、手臂粗短彎曲、爪狀手、短下肢、膝內翻、脊柱變粗。


3.肝脾腫大、腹部突出...


查看完整內容
5F
許瑋慈 國三下 (2015/06/07)
回3F  徐強是將黏多醣分在身體病弱的類別
6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5/31)

黏多醣應該是身體病弱哦 跟小胖威利一樣都是身體病弱的類別之一

國一新生中有一位是患有黏多醣症的學生,下列哪一項應是身為資源班教師的您,提供給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