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內學者認為目前強調的體驗學習,易形常「快樂學習,安樂死」的偏頗現象,主要是有感於:
 
(A) 學生學習不積極
(B) 教師角色太被動

(C) 行政支援不力
(D) 知識效能未發揮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5/31)
[SOL] 在中小學教學革新的現場,「快樂學習」、「親身體驗」成為教學改革的最高指令。課程設計流於花俏的競逐,課程統整流於教材的拼湊。全民麻醉於大賣場式的課程設計,嘉年華會的歡樂氣氛之中;師生沉溺於五光十色的感.....看完整詳解
2F
Wayne Hsieh 國一上 (2012/12/23)

(1) 學者歐用生對「體驗學習」的看法,認為此種學生看似快樂的學習方式,可能存在有造成「知識淺化」以及「知識效能無法發揮」的潛在危機。此種教學方式應注意到學習者是否能真正體驗知識的意義,以及能否使學生真正達到追求卓越的目標。   (2)  吳清基亦認為,學習要有適度的壓力,不能一味要求快樂學習,結果學生學習成果差,整體能力下降,快樂到變「安樂死」。

3F
李政緯 高二上 (2013/10/21)
吳清基講的跟自己當上部長做的根本兩回事...
4F
想吃營養午餐 高二下 (2014/07/06)
政治人物都這樣啊,官字兩個口。

國內學者認為目前強調的體驗學習,易形常「快樂學習,安樂死」的偏頗現象,主要是有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