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教學理論中強調結構的重要性,且認為學生的"預備狀態"是教出來,而不是等他自然發展的學者是?
(A)布魯納
(B)蓋聶
(C)斯肯納
(D)奧蘇貝爾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2/21)
布魯納在學習理論方面,他強調「結構」的重要性,認為教師必須配合學生的認知結構,使學生自動發現教材所包含的結構。因其具有概括性和類化性,可以發生較大的學習遷移,有助於學生處理所面臨的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pocketkid 國三下 (2015/03/19)
看到預備狀態就選了奧蘇貝爾.....
選布魯納的關鍵字是因為"結構"嗎?
4F
fighting 大一上 (2018/03/01)

php92C8Oj#s-1478,1108

最後一行


5F
I-Chun Hsiao 大二上 (2021/07/09)

教學理論七原則
(1)
增強原則:因好奇而求知,因滿足而增強(內發、啟發)
(2)
動機原則:兒童具有好奇、好勝的天賦動機
(3)
結構原則:教材結構配合認知結構
(4)
順序原則:具體到抽象,簡單到複雜,由動作表徵到符號表徵,如螺旋式課程。
(5)
過程技能原則:學習「如何發現」,重視「過成」的學習。
(6)
預備原則預備度是新學習所必須的先決條件,需由接受教導而獲得。
(7)
收錄原則:必須將教材轉變成「心智上最真實的方式」才能吸收納入學生的認知結構。

在教學理論中強調結構的重要性,且認為學生的\"預備狀態\"是教出來,而不是等他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