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柯柏格的道德發展論「偷藥救妻」的兩難情境中,如果反應背後的價值觀是「應該去偷,人的生命是無可取代的」,請問這樣的反應較屬於是那一個時期:
(A)相對功利導向
(B)尋求認可導向
(C)法治權威導向
(D)價值觀念導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7)
*道德發展的三期六段論 (一)前習俗道德期(道德成規前期) 1.避罰服從階段 : 從表面看好壞行為,盲目服從權威,旨在避免被懲罰。 2.相對功利階段 : 按行為後果能否帶來需求的滿足,                               以判斷行為好壞。為利益交換心態。 (二)習俗道德期(道德循規期) 1.尋求認可階段 : 尋求別人的認可,凡是成人所讚賞的,                               就認為是對的,為社會從眾心態。 2.遵守法規階段 : 遵守社會規範,規範中所.....看完整詳解
4F
徐仲賢 高三下 (2013/04/06)
強烈希望國內翻譯可以統一.......
5F
康惠鴻 大一下 (2013/04/06)

對阿..名稱都不統一

難道是通關密語ㄇ

 

6F
Amber Lee 國二下 (2013/04/06)
不能同意四樓更多了!!!!大家還是先記英文名子比較保險吧!!

在柯柏格的道德發展論「偷藥救妻」的兩難情境中,如果反應背後的價值觀是「應該去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