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法軍占領柏林期間,發表「告德意志民族」講演,認為德意志民族的復興之道,唯有靠推行國民教育的是下列何者?
(A)菲希特(Johann Gottlieb Fichte)
(B)斯泰因(Karl Stein)
(C)洪保爾特(Wilhelm Von Humboldt)
(D)狄德羅(Denis Didero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ka Chen 高二下 (2014/07/04)
洪保特(Wilhelm von Humboldt 1767-1835)洪保特主張人類具有一種不確定的可塑性,並且將教育視為人類與世界的交互作用德國哲學家洪保特(Wilhelm von Humboldt)、費希特(Johann Gottl.....看完整詳解
2F
Mika Chen 高二下 (2014/07/04)
丹尼斯.狄德羅(Denis Diderot 西元1714-1784年)為法國哲學家兼作家,其著作涵蓋小說、戲劇、哲學、文學批評等,涉略甚廣,被後世認為是最有影響力的百科全書編輯。
狄德羅(Denis Diderot ,1713年10月5日--- 1784年7月30日),平民出身,畢業於巴黎大學文科,畢業後無固定職業,在巴黎從事著述。 1746年出版的<哲學思想錄》被法院查禁,後來又因無神論的言論被投入監獄。 出獄後不餘遺力地從事百科全書的編輯出版。 他的熱忱和頑強使他成為百科全書派的領袖。 除為百科全書寫的大量詞條外,還著有《對自然的解釋》、《達朗貝和狄德羅的談話》、《關於物質和運動的原理》等
3F
belle 高一下 (2016/02/18)
德國菲希特(J.G.Fichte) 
 一、提倡國家主義的教育目的。
 二、教育主張如下: ·
1 以教育為達到政治目的手段,其目的在造就能效忠於國家的國民,亦即在培養國民之祖愛國,故民族精神教育為教育之重點。 
2 世俗教育重於宗教教育,因此教育權應由國家主導。 
3 國家應普及教育以救亡圖存,尤其國民教育之落實足以帶動整個國家之進步。
4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27)

※ 德國 菲希特﹙J.G.Fichte,1762~1814﹚

●學派:國家主義

● 背景:

1.十八世紀受自然主義之影響,重視個人自由發展、個人主義盛行。

2.1807年,菲氏在柏林公開演講→告德意志國民書:

■德意志民族的文化是優越的

■有共同的語言文字、

■共同的宗教信仰、

■要復興民族。

    先要恢復和加強人民對於固有文化的自尊和自信→靠教育。

●教育主張:

1.以教育為達到政治目的的手段,其目的在造就能效忠於國家的國民,即教育在培養國民之﹙祖國愛﹚,故民族精神教育為教育重點。

2.世俗教育重於宗教教育,教育權應由國家主導,而非由私人或教會主導。

3. 國家應普及教育以救亡圖存,國民教育之落實足以帶動整個國家之進步

...


查看完整內容

在法軍占領柏林期間,發表「告德意志民族」講演,認為德意志民族的復興之道,唯有靠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