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西方中世紀教父哲學的爭論中,主張共相為實在的學派為?
(A)唯名論
(B)唯實論
(C)折衷論
(D)概念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4/30)
唯實論realism: 主張普遍的共相是真正的實在,殊相或個別的東西不過是現象唯名論nomi.....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吳小飛 高二下 (2014/06/03)
補充:如果有疑惑,可以參考林玉體教授的西洋教育史, ch5-3 約p.122 關於經院哲學這一段
7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0)

唯實論(普遍共相是實在)reali☆☆: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luminita 高三下 (2020/03/14)

唯名論nominalism: 認為個別的東西才是真實的存在,共相不過是概念、語詞而已,並沒有實際存在的意義。
(衍伸為經驗主義)
唯實論realism主張普遍的共相是真正的實在,殊相或個別的東西不過是現象(衍伸為理性主義)
唯實主義注重實際的、生活的、經驗的世界,重視生活百科知識(泛智)

在西方中世紀教父哲學的爭論中,主張共相為實在的學派為? (A)唯名論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