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塗鴉期的幼兒,教師可提供下列哪一種工作經驗?
(A)立體工
(B)剪紙工
(C)摺紙工
(D)撕紙工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4)

塗鴉重要性在於~

1.促進感覺統合,刺激智力成長。

2.影響人格形成(父母對其塗鴉遊戲之態度,對日後人格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

3.訓練直覺認知,擴大表現語言。

塗鴉期指導(1)藝術動機之誘發。(開放性問話給予刺激)

     (2)藝術媒材使用需考慮該階段幼兒之需要。

心理學者認為5歲之前為奠定未來人格趨向之關鍵期─

1.尊重幼兒(以幼兒為本位,放棄畫面需成寫實風貌之概念)

2.讓孩子自己動手

3.學習成長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4)
設計與實施塗鴉期幼兒美術活動時,下列的原則應加以考量:
1.提供適當的美術材料,鼓勵幼兒玩弄探索塗鴉的遊戲,以促進感覺動作和手眼協調能力。
2.鼓勵兒童變化各種縱、橫、斜、和轉圈的塗鴉動作。
3.利用節奏感強的音樂或聲音,讓兒童由視、聽、觸覺等多種感官的刺激,體察自己動作和塗鴉線條間的關係。
4.選擇及安排能夠引起幼兒多種感官興趣的美術活動,藉由活動協助兒童探索和發現周圍的環境,以建立其對周圍環境事物的概念。
5.鼓勵兒童自發地塗鴉以啟發情感,獲得快感,培養自信和創造的人格特質。
6.安排塗鴉活動來強化幼兒大、小肌肉的發育。
7.在塗鴉活動中訓練及增進幼兒的專注力。
8.佈置安全、信任的塗鴉環境,讓幼兒在這個環境內能夠自由自主和快樂的塗鴉。
9.尊重幼兒,鼓勵幼兒自己動手塗鴉,讓幼兒由動手中學習自我表達和溝通。
10.進入命名塗鴉階段時,則利用口語問話、圖片、照片等,引導幼兒作想像性思考,以啟發心像反應,產生新的動作。

塗鴉期的幼兒,教師可提供下列哪一種工作經驗?(A)立體工 (B)剪紙工 (C)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