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如果解釋個別評量結果時,所參考的對象是以教師教學前即已設定好的標準(如60分為及格分數)為依據,則稱為:
(A)效度參照評量
(B)效標參照評量
(C)預測參照評量
(D)常模參照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hu-ping Pan 高二下 (2013/07/10)

效標參照評量(criterion-referenced evaluation)


解釋個別評量結果時,所參考的對象是以教師在教學前即已事先設定好的效標為依據,依其是否達到這項標準(達成者即為學習「精熟」,未達成者即為學習「非精熟」),來解釋個別評量結果的教學評量方式,即為「效標參照評量」。效標參照評量的目的,旨在找出學生已經學會和尚未學會的原因或困難所在,以幫助教師改進教學和學生改進學習。

2F
天才的進擊-108上榜 大二上 (2018/07/23)
常模參照測驗:指參考團體分數之平均數來解釋個別測驗在團體中所處的相對位置。
效標參照測驗:指參考學校或教師在教學前所訂的標準來解釋個別測驗分數是否達到既定之標準。

如果解釋個別評量結果時,所參考的對象是以教師教學前即已設定好的標準(如60分為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