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如果輔導老師正要帶領一個非自願性成員的團體,因為成員會有很強防衛心理阻礙團體順利進行,此時領導者最恰當的團體技巧是下列那一項?
(A) 回饋技巧
(B) 傾聽技巧
(C) 引導技巧
(D) 催化技巧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atherine Lin 國三上 (2014/02/04)
  引導:係leader為強化團體關係、釐清成員思緒,協助其表達情感、促使成員更深入自我探索,避免成員偏離主題或目標、探討新策略與目標所運用的技術,引導以直接發問、肢體支持來達成上述目標,此技術通常與發問、傾聽、支持等技術結合運用,發問係最直接的引導,透過問句來引導成員;傾聽與支持乃較間接的引導,透過微笑與點頭的肢體語言、口頭鼓勵與讚美的語言支持來引導成員。    leader運用引導技術時,宜掌握下列原則:引導必須以成員對問題的了解與領悟為基礎,若成員準備度不夠,易造成成員抗拒。引導於團體形成初期宜少用,若為建立良好的團體關係,貿然引導會.....看完整詳解
1F
廖雅玫 國一下 (2013/05/24)
引導、催化的差異是?
3F
鄭婷云 高一下 (2022/06/22)
(一) 催化性技巧:藉由諮商師口語及非口語的方式,表達對個案的尊重、接納與關注, 再藉由澄清及引導等技巧,一方面幫助諮商師對個案有更完整了解, 另一方面協助個案對自己困擾的問題找到焦點。 1. 專注 (attending) 2. 反映 (reflection) 3. 引導 (leading) 4. 初層次同理心 (primary empathy)

如果輔導老師正要帶領一個非自願性成員的團體,因為成員會有很強防衛心理阻礙團體順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