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校行政運作面對社會變遷快速,往往不能及時察覺外界變化,容易形成何種效應?
(A)破窗效應
(B)煮蛙效應
(C)蝴蝶效應
(D)霍桑效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heng-qiang L 國二上 (2011/04/11)
煮蛙效應 將一隻青蛙放在煮沸的大鍋裏, 青蛙觸電般地立即竄了出去,並安然落地。 後來,人們又把它放在一個裝滿涼水的大鍋裏, 任其自由游動,再用小火慢慢加熱, 青蛙雖然可以感覺到外界溫度的變化, 卻因惰性而沒有立即往外跳, 等後來感到熱度難忍時已經來不及了。 這就是有名的“煮蛙效應”或“溫水青蛙效應”。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 企業競爭環境的改變大多是漸熱式的, 如果管理者與員工對環境之變化沒有疼痛的感覺, 最後就會像這只青蛙一樣,被煮熟、淘汰了仍不知道。   鯰魚效應… 挪威人很擅長捕魚, 當他們的漁船返回港灣, 魚販子們都擠上來買新鮮的魚, 可是大多數漁民們捕來的沙丁魚都已經死了, 只做低價處理。 可以有一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Zheng-qiang L 國二上 (2011/04/11)

一個很乾淨的地方,人會不好意思丟垃圾,但是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現之後,人就會毫不猶疑的拋,絲毫不覺羞愧。一面牆,如果出現一些塗鴉沒有清洗掉,很快的,牆上就佈滿了亂七八糟,不堪入目的東西。那麼在這種公眾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犯罪就會滋生、蔓延。


破窗效應  一個地方玻璃破掉了  幾天後 其他的玻璃也會跟著破  。事情不與理會  放任不管 他會越來越爛

學校行政運作面對社會變遷快速,往往不能及時察覺外界變化,容易形成何種效應?(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