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校行政運作面對社會變遷快速,往往不能及時察覺外界變化,容易形成何種效應?
(A)破窗效應
(B)煮蛙效應
(C)蝴蝶效應
(D)霍桑效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蘇敬茹 大一下 (2013/09/27)
將一隻青蛙放進沸水中,青蛙一碰沸騰的熱水會立即奮力一躍從鍋中跳出逃生;又嘗試把這只青蛙放進裝有冷水的鍋裡,青蛙如常在水中暢游,然後慢慢將鍋裡的水加溫.....看完整詳解
3F
Yi-Chun Chi 國二下 (2014/06/29)
破窗效應是犯罪學的一個理論,該理論由James Q.Wilson及George L.Kelling提出,刊於《The Atlantic Monthly》1982年3月版的一篇題為《Broken Windows》的文章。此理論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 以一棟有少許破窗的房子為例,如果那些窗戶不被修理好,很有可能將會有破壞者打碎更多的窗戶。最終他們甚至會闖入房子內,如果發現無人則佔用那裡,也許就 住下來或者在室內放火。又可以想像一條人行道,有些垃圾堆積起來,不久就會有更多垃圾堆積。最終人們甚至開始丟下許多家庭垃圾。因此破窗理論強調著力打擊 罪行,以「零容忍」的態度面對罪案。
4F
jennyhsu 大二上 (2022/06/26)

A破窗效應:凡是低層次犯罪或行為不檢、違反公共秩序等,有如一片未被修理之破窗,那是無人關心的表象,這些將會導致更多更嚴重的蠻型及犯罪。

B煮蛙效應:溫水煮青蛙。對漸變的適應性和習慣性,失去了警惕和反抗力的道理

C蝴蝶效應:連鎖效應的其中一種,其意思即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D霍桑效應:尊榮感。受挑選來參加試驗的員工,發覺自己為實驗對象,故而認為備受注意,因此無論情境如何改變,都加倍表現工作績效。

學校行政運作面對社會變遷快速,往往不能及時察覺外界變化,容易形成何種效應?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