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安士渥斯(Ainsworth)用什麼方式來研究嬰兒依附關係的發展?
(A)需求測驗
(B)陌生情境
(C)安全情境
(D)自然情境觀察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n 國二上 (2012/08/20)
可以從孩子面對分離焦慮情境的反應分析出四...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suan-Ning Ch 國二上 (2012/04/03)
著名兒童心理學家Mary Ainsworth和同事發展了一種研究孩子和撫養者之間感情依戀的方法,這一方法目前已成為這一領域的標準程式。不少人認為這是研究兒童社會性和情感發展的最有力的實驗。 

Ainsworth基於人類最基本的情緒——害怕——設計了她的實驗。當嬰兒對撫養者產生依戀6個月後,會在下面這兩個容易複製的情境中感到害怕。

  1. 陌生人焦慮:6個月之後,嬰兒往往會開始害怕陌生人。當撫養者不在場的時候尤其如此。
  2. 分離抗議:大概與此同時,也是6個月的時候,當撫養者離開時嬰兒也會開始感到沮喪。

    為了研究嬰兒和撫養者之間如何互動,Ainsworth設計了一系列互動性實驗,來測試嬰兒在陌生人焦慮和分離焦慮情境下的反應。

3F
Chun Chiu 大二下 (2012/04/04)

收到,感謝妳。


 

安士渥斯(Ainsworth)用什麼方式來研究嬰兒依附關係的發展?(A)需求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