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學習困難的學生來說,若其學科學習已經呈現很大程度的落後,那教師應使用 下列哪一種課程來教學?
(A)補救式課程
(B)矯正式課程
(C)適性式課程
(D)補償式課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enee Hsu 高二下 (2012/02/20)
【課程型態】 王振德(1999)將資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黄儀庭 國三下 (2014/04/29)
添加式課程(Added-On):不更動原課程。 增加難度、廣度。(又名:充實性課程)

輔助式課程(Aided):不更動原課程。增加學習策略、融入學科內容中。

矯正式課程(Corrective): 不更動原課程。搭配其他支援系統,細部化教學,給予詳盡解釋、提供較多練習時間。適合「落後程度較少」的學生。

補救式課程(Remedial):降低難度,加強基本學科的訓練。教材內容配合生理年齡、興趣。適合「落後程度大」、「年紀小」的學生。

適性課程(Preferential):學科配合職業課程、職業技能。透過興趣、測驗,強調統整課程以適合未來的發展。適合「就業導向」、「年紀較大」的學生。

補償式課程(功能性課程)(Compensatory):學習內容與日常生活所需具備的技能相結合。採替代途徑、優勢管道,避開缺陷能力,加強功能性課程。「年紀較輕」時→補救教學(基本學科),「年紀較長」時→功能性(實用學科)

對於學習困難的學生來說,若其學科學習已經呈現很大程度的落後,那教師應使用 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