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凱對權威人士懷有很深的敵意,她個性殘酷惡毒,很少有罪惡感。下列哪一項是對小凱偏差行為之最佳描述?
(A)焦慮-退縮行為(Anxiety-withdrawal)
(B)行為規範症或行為失常行為(Conduct disorder)
(C)不成熟或幼稚行為(Immaturity)
(D) 社會性攻擊行為(Socialized aggression)(中原特研所90)


答案:B
難度: 適中
2F
Lou wei 高三上 (2013/05/16)

社會性攻擊型學童   

容易因其對事件的線索產生認知扭曲,加上專注於敵意線索 來自於不當經驗記憶、錯誤的情感標示及因自己角色覺察別人的情緒,使其容 易選用不當的方式解決問題。


來源:方惠生、廖鳳池。國小高年級社會性攻擊學童社會認知衡鑑之結果分析。

3F
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研一上 (2017/05/08)
解!
picture#s-50,50XHsin-Hsien Lin 高一下 (2013/06/07 11:13) 3       

 奎伊(H.C.Quay)認為行為異常計可分為行為失常(conduct disorder),焦慮 、 退縮(anxiety-withdrawal),社會化攻擊(socialized aggression),及不成熟(immaturity)四種類型,茲將每一類型之重要特徵分別列舉如下:

行為失常型:反抗權威、對權威人物充滿敵意、手段兇殘、攻擊他人、暴躁、過動、容易分心、虛偽、缺乏責任感、言語無禮等。

焦慮 、退縮型:膽怯、害羞、過敏、柔順、自卑、緊張、容易受到傷害、壓抑、退隱、經常哭泣等。

社會化攻擊型:參加不良幫派、結夥偷盜、離家出走、逃學、深夜遊蕩不歸等。

不成熟型:注意力短暫、動作協調性不佳、常作白日夢、偷懶、被動、終日昏睡...


查看完整內容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5/11)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B

小凱對權威人士懷有很深的敵意,她個性殘酷惡毒,很少有罪惡感。下列哪一項是對小凱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