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如是一位14歲的國二女生,她的母親知道她在學校輔導室接受諮商,特地來學校查看她的諮商資料,輔導老師的做法,何者較適切?
(A)告訴小如的母親,依諮商專業倫理守則,無法提供資料 
(B)由輔導主任決定是否要提供資料 
(C)由學校校長決定是否要提供資料 
(D)先了解小如母親的動機,藉以評估情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llen Sun 高三上 (2010/03/24)
我的印象是這樣的 基本上輔導老師依據諮...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賈建麟 高二下 (2017/02/03)

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的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諮商專業倫理守則中

在諮商關係的2.3.10. 諮商資料保管中的C明確提到下列

c. 合法監護人查看: 
合法監護人或合法的第三責任者要求查看當事人的諮商資料時,諮商師應先瞭解其動機,評估當事人的最佳利益,並徵得當事人的同意。


所以題目是沒有瑕疵的喔!

19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3/02)

依據《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諮商專業倫理守則》,有關「諮商資料保管」的 專業倫理守則,下列哪一項敘述不正確? 

(A) 當事人本人有權查看其諮商記錄及測驗資料,諮商師不得拒絕。 

(B) 家長、導師、行政人員等要求查看當事人的諮商資料時,須徵得當事人的同意。 

(C) 未徵得當事人同意,諮商師不可轉移諮商資料給他人或其他機構。 

(D) 在當事人身分保密時,可以與其他專業人員討論諮商的內容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 95 年 - 輔導專業-95台北市國中教甄試題#1235

14 下列有關諮商資料保管的敘述,何者錯誤? 

(A)個案本人有權查看其諮商紀錄及測驗資料,但仍需考量這些諮商資料是否可能對其產生不利影響或誤解 

(B)合法監護人或學校導師要求查看個案...


查看完整內容
20F
Q寶 大一上 (2020/05/20)

題目沒提到監護權,單純因為母親身分來做題意說明,依校方諮商倫理來說還是不恰當吧。

小如是一位14歲的國二女生,她的母親知道她在學校輔導室接受諮商,特地來學校查看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