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新是一位重度智能障礙的學生,下列何種評估方式最能幫助我們評量 小新?
(A)生態評量
(B)口語能力評估
(C)文蘭適應行為量表
(D)課程本位評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伊踢 大一上 (2013/02/19)
我覺得啊 會用文蘭適應行為量表主要是要評估他符不符合智障鑑定標準 但題目說他已經是「重度.....看完整詳解
2F
于烜 小六下 (2013/02/07)

為什麼c文蘭適應行為量表不行?!

4F
14意思 高三上 (2019/02/28)

生態評量7步驟

1決定活動領域(教學領域):分成四領域,包括:居家生活、社區生活、職業生活及休閒生活。

2詳列目前及未來之主要環境:視其之日前生活(家)及未來生活(社區公寓)所活動之主要環境。

3詳列次級環境:再將主要環境細分為次級環境,例如:家-浴室、臥房、廚房、客廳等。

4詳列一般人在次級環境所進行之活動:例如在廚房所進行隻活動可能為洗碗、吃飯、擦桌子、亨煮食物等。

5決定優先活動:考慮生態系統中成員所期望與需求,以及學生的生理年齡及興趣等。

6分析活動所需之需要及技能:例如:洗碗所需之技能及步驟。

7進行差異分析:評量學生的行為表現來確定學生所以具備及需要的能力。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item_ess...


查看完整內容

小新是一位重度智能障礙的學生,下列何種評估方式最能幫助我們評量 小新?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