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明檢討這次段考為什麼表現不好的主要原因是:最近爸媽老是為了小事爭吵,讓他很擔心家裡 的狀況。依據溫納(B. Weiner)的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小明對失敗的歸因為何?
(A)內在的、可控制的、不穩定的因素
(B)外在的、可控制的、不穩定的因素
(C)內在的、不可控制的、穩定的因素
(D)外在的、不可控制的、不穩定的因素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怡君 國一下 (2012/05/21)
外在的(不是他自身的).....不可控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大四上 (2019/04/30)

擔心→情緒、心理感受,歸類於其他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沒有退路了 高三上 (2021/01/11)

幫解鎖

外在的(不是他自身的).....不可控制的(父母不是他能控制的).........不穩定因素(何時會吵架無法預知)

9F
Min 大一上 (2021/04/25)

Weiner將成敗原因分成六個原因:能力、努力、難度、運氣、身心與其他(他人),而又依照三種性質加以區分與解釋:穩定性(穩定/不穩定)、內外性(內在/外在)、控制性(可控制/不可控制)。


穩定性:

穩定-能力、難度

不穩定-努力、運氣、身心、其他因素


內外性:

內在-能力、努力、身心

外在-難度、運氣、其他因素


控制性:

可控制-努力

不可控制-能力、難度、運氣、身心、其他因素


學習動機低落者,習慣將失敗歸因於內在、穩定、不能控制的因素,例如:能力。因此,將失敗歸因於能力時,學生會漸漸感到沒有改變的可能,產生習得無助的情況。


參考來源:http://www.blink.com.tw/board/post/80228/

小明檢討這次段考為什麼表現不好的主要原因是:最近爸媽老是為了小事爭吵,讓他很擔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