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玉的數學成績一直不理想,為協助了解其學習數學困難的原因所在,數學老師宜實施哪一種評量?
(A)預備性評量
(B)診斷性評量
(C)形成性評量
(D)總結性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1/04)

1.      安置性評量

   在教學前瞭解學生的先備知識(起點行為)、背景、性向及學習興趣,以因應學生之個別差異,安排適當的學習歷程,施予適當的學習與輔導,如性向測驗、編班測驗。

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Assessment)

在教學之前,教師須回答兩個主要問題:

1.學生具備學習所必要的基本技能和知識的程度如何?2.學生精熟預定教學內容的程度如何?

欲獲得上述第一個問題的答案,須實施預備性評量(readiness evaluation)。此評量是在單元教學開始之前實施,評量內容包括要成功學習預定的教學所必要的基本技巧和起點行為,例如在學習算術四則運算之前,學生是否已具備加減乘除的觀念。

欲獲得上述第二個問題的答案,須實施安置性評量。此評量的目...


查看完整內容

小玉的數學成績一直不理想,為協助了解其學習數學困難的原因所在,數學老師宜實施哪一..-阿摩線上測驗